漫谈PT构架(2):搭建NexusPHP

Rhilip 2018-07-24 PM 6020℃ 3条

为了去了解站点构架,一个简单的搭建过程也是需要了解的。

NP搭建的最重要注意点是,使用的PHP版本最高不应该超过5.6,并安装memcache软件及PHP扩展。对数据库版本要求不是很严格,我使用MySQL 5.7测试可行。

本人写的十分简略(因为真心没有什么好讲的),如果有必要,还请参照他人的详细搭建过程。

Linux下搭建

LNMP环境及Memcache

网上的教程真心啰嗦,lnmp一个一个的写过去,我个人还是喜欢用一键包来配置。lnmp1.5的自动值守命令为

screen -S lnmp
wget http://soft.vpser.net/lnmp/lnmp1.5.tar.gz -cO lnmp1.5.tar.gz && tar zxf lnmp1.5.tar.gz && cd lnmp1.5 && LNMP_Auto="y" DBSelect="2" DB_Root_Password="lnmp.org" InstallInnodb="y" PHPSelect="4" SelectMalloc="1" ./install.sh lnmp

复制粘贴,然后接杯奶茶等编译完成,我们基础的lnmp环境就搭建好了。(注意:这样安装后主PHP版本为5.5,如果希望主版本用7.x的请自己使用 LNMP一键安装包无人值守命令生成器 生成值守命令或者交互式安装,然后./install.sh mphp 添加多PHP支持)

然后安装memcache,在lnmp1.5文件夹中进入lnmp解压后的目录,执行:./addons.sh install memcached。选择php-memcache即会安装软件及PHP扩展。

NP源码及数据库

NP源码个人建议从SourceForge中获取,而不是从Github仓库。(之前Blog也说过,Github上的建表语句有问题)故,依次进行:

  1. NexusPHP - Browse Files at SourceForge.net 下载最新的zip包并解压到对应网站根目录即可。
  2. 使用phpmyadmin或者其他CLI软件恢复/_db/dbstructure.sql 文件记录。
  3. 修改config/allconfig.php 文件的以下内容使其对应:

    ‘SITENAME’ => ‘站点名称’ 
    ‘baseURL’ => ‘网站URL’ 
    ‘announce_url’ => ‘localhost/announce.php’(announce的url地址) 
    ‘mysql_host’ => ‘MySQL主机’ 
    ‘mysql_user’ => ‘数据库用户名’ 
    ‘mysql_pass’ => ‘数据库密码’ 
    ‘mysql_db’ => ‘数据库名’
  4. 设置目录权限777,因为NP的站点配置是通过操作config目录下文件的修改完成的。

    sudo chmod 777 /dir/to/your/nexusphp
    sudo chmod 777 /dir/to/your/nexusphp/config
  5. 自己访问网站然后注册一个用户名,接着进入数据库管理(phpMyAdmin),在users表里面找到你注册的用户,编辑它的class属性为16

Windows下搭建

Windows下搭建我个人推荐使用Laragon作为基础环境,因为相比其他WNMP、WAMP、XAMPP,环境管理更加方便,内置软件更为齐全。例如我选择的就包含了几乎全套我想要使用的工具2333

官网下载地址:https://laragon.org/download/

laragon.jpg

然而需要注意的是,默认Laragon提供的是PHP 7.x,我们需要额外到PHP官网上下载PHP 5.5版本的Portable以及Memcache扩展。下载位置分别如下:

完成基础环境的搭建后,Win下关于NP自身的文件以及数据库均与Linux下类似,在此不累述。

搭建中一些可能的问题

  • 直接提示HTTP ERROR 500 :多数情况下是使用了PHP 7.x或者其他高于5.6的版本,建议使用PHP 5.3-5.5之间的版本进行搭建。
  • Warning: Memcache::connect() [memcache.connect]: Can’t connect to localhost: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,连接尝试失败。 : 修改classes\class_cache.php中的localhost为127.0.0.1
  • 点击登陆后提示Error: Errno:0 SQL:; : 使用Github上源码(这个源码真的是只能远观不能亵玩233)搭建,换用SourceForge的源。
  • 其他待补充~
标签: LNMP, PT, nexusphp, laragon

非特殊说明,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。

评论啦~



已有 3 条评论


  1. 豫山
    豫山

    哥哥,看你技术好牛鼻,我刚自己搭建NexusPHP,但是现在种子都是红肿,要从数据库中添加客户端版本,请求帮忙调试下mysql可否?

    回复 2018-09-03 15:18
    1. Rhilip
      Rhilip 博主

      客户端白名单请在agent_allowed_family中添加即可,部分NP构架在管理员面板中可以在前端添加。

      回复 2018-09-04 20:13
  2. 好推博客
    好推博客

    大佬这个程序的IPV6怎么弄啊,

    回复 2020-03-14 23:21